2009-12-23

張壯熙問候


尊敬的師長、親愛的朋友們:

又是一年即將過去,我給您帶來最真誠、定期守信的問候與2010新年的祝福。

若不是臺中縣市將合併改制直轄市,此時的我應已隨黃縣長卸任了;縣長不希望改制過程中衝擊太多太大,故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任期調整到改制生效日為止。當然那只是首長任期,政務人員並非一定要跟到最後一天。

過去這一年,在雅虎開設個人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chome88),也在噗浪網闢了一條流域(www.plurk.com/cchome88),公餘之暇藉以廣交朋友、蒐取意見、推廣主張、宣導善念,假若您未曾上網光臨過,歡迎關注和指教。

年中被提名參選國民黨中央委員、自己報名參加中常委補選,前者倖獲當選、後者則未上榜,但從頭到尾很光榮地沒有送禮、沒有宴客、不換票、也不動用行政資源;對於情義相挺幫忙的朋友們,心中充滿感恩。報紙曾發表派我為總統府副秘書長,有人以為我已轉職,也有人抱怨「報紙怎會騙人」,但事實上那則消息迄今仍僅止於「報派」,倒也從未影響我持續認真、扎實認份工作的心情與態度。每週仍回中央大學為一百四十餘名學生授課兩堂,風雨無阻第十六年站在中大的講台。

不免遇到些令人沮喪難過的狀況,譬如旁人的誤會、無意者的流長斐短,乃至有心人的惡意中傷…早個幾年我會努力去找出暗地放箭的人,如今倒真是隨他去、悲憫他吧。反正自己持續保持生活和工作的清澈透明,心情與判斷的陽光健康,夠了!

對於未來,短期間努力為合併改制衝擊中的臺中縣和縣府團隊提供穩定中道的力量及腦袋,中長期則順風隨緣。國家社會人群、政府政黨家鄉若有需要,能力所及就多做一些,能力有限或沒有需要就少做一點,總可以給年輕世代在爭奪鬥嗆以外,提供另一種處世風格的典範選項吧。

家裡,內人持續為國小代課和擔任志工,得到績優志工金鑽獎表揚;她發現不同老師和校長領導所創造出來的校園閱讀氛圍確實迥異,孩子的行為表現也就差異,這讓我們更加堅信要用心去引導孩子大量閱讀。至於她去年開始陪伴的那位病童,繼續與病痛和平相處的過程中,已經成為我們家四個人日常共同關心的一部分。大女兒即將上大學,各方面還算均衡健康,懂得自己欠缺甚麼以及要如何補充,所以也不擔心最後她會上哪個校系;小女兒則經過一番調整校正,對國中學習生活也蠻能適應,雖然比較寡言卻往往字字珠璣,對我們當爸媽的偶有醍醐灌頂之效。長輩們則都康泰,沒讓我們為人子女者掛心憂煩。

就這樣。我們以最真摯的心,祝福您及您的家人:健康、平安、智慧、圓滿、陽光、進步、擁有美好的2010年!

您的好友、不常去看望卻不代表忘了您的老友,

                                                                                                                  壯熙 敬上 98.12.22.

沒有留言: